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园地

学院第52期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0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进一步端正积极分子入党动机,把好入党积极分子质量关,学院开展第52期党课培训。

牢记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党课“榜样引领促发展,履职尽责敢担当”,刘书记深情寄语每一名同志要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踏踏实实做一个正直的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连忠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题,带领大家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深入解读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激励大家永葆奉献精神,保持一份“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信念,勇于担当,不懈奋斗,践行初心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端正入党动机,锤炼党员作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于淼以“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为题,深入剖析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带领大家辨析错误的入党动机,激励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完善自我,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2020级辅导员杨鑫以“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题,号召入党积极分子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守入党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先进典型学习,做新时代合格的学生党员。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春妹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张春妹老师为大家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入党积极分子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2020级辅导员张楷东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深入系统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激励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续奋斗。

学习党规党纪,争做合格党员。本科一支部书记于淼带领全体参训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加深了大家对党的认识。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露以“党内法规”为主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相关条例,为大家讲解党内法规的重要性,要求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明磊带领入党积极分子深入系统地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不仅使大家深入了解发展党员的流程,也让大家认识到党的工作的严谨性。

本期党课通过专题讲座、课堂交流、观影学习、模拟考试等形式开展,27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1名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培训。目前,我院52期党课培训工作已圆满结束。